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

曹仁超唱淡港股樓

曹仁超唱淡港股樓
恒指今季跌 3000點 豪宅泡沫隨時爆
2010年07月19日
(16人)瀏覽人次:34,633回應:0
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
【本報訊】財經專欄作家兼評論員曹仁超昨日警告,港股今季將見 17000至 18000點,以上周五收市計算,跌幅將超過 3000點。不過,他同時指出,跌市之時亦造就入市的契機,估計港股可於 9月見底回升,首選內銀股及內房股。至於樓市方面,他對本港樓價,尤其豪宅市場憂心忡忡,擔心泡沫會隨時爆煲。
記者:黃武榮

曹仁超出席公開講座時認為, A股於去年 8月份見頂,及後今年 5月初乍現死亡交叉( 50天線跌穿 250天線)後, A股再跌逾兩成,至本月初 2300點見底。
曹仁超補充指,中國市場屬領先指標,而港美兩地股市則為成熟型股市,走勢相對落後兩至三個月,因此按時間推算,港股預料於 9月份見底,谷底約處 250天線之下 10%至 15%,以現時牛熊線位處 20948計算,恒指將跌至 17000至 18000點水平。
曹氏指出,道指上周五急跌之後, 50天線與 250線僅相距 42點,周內有機會出現死亡交叉,對後市亦是一大利淡訊號。
近期內地企業陸續放榜,他認為,業績理想已反映在股價之上,因此即使公佈盈喜,企業業績甚至勝預期,但很大機會出現「見光死」情況。


滬股有機重見 07高位
放大圖片

港股第三季市況陰雲密佈,恒指有機會再插水。

雖然第三季市況凶險,但他卻不認為現時是熊市,亦不相信中港會出現雙底衰退,預期「十.一」國慶後,中央會推出放鬆銀根措施,投資者宜在 9月伺機入市,把握第四季開展的新升浪。
相對港股,曹氏對 A股市場更為樂觀。「 A股第四季會進牛市第二期,這階段會維持三至五年,而整個牛三,更可能於五至七年內完成,屆時(滬綜指)很大機會重見 07年 6000點以上高位,回報超過 200%。」
揀選策略上,曹仁超指現時只鍾情中資股,「本地股票只係上落市,到最後可能得個桔,但中資股仲係高增長市場,值博率遠勝本地藍籌…現時開始買內銀、內房股,可能買貴咗少少,但 80年代買本地地產,到 90年代高位套現,這種投資模式將會在中資股身上重演…四大銀行買齊都無問題,將來內銀會力拓理財及非利息收入業務,增長潛力十分可觀,回報一、兩倍只是時間問題。」

天水圍樓價飆響警號
樓市方面,曹氏坦言現時有少少驚,「在外國,未見過豪宅會建於地鐵上蓋;而每一次炒到天水圍我就腳軟,家連天水圍樓價都炒高,係咪爆就唔知,但已經係一個警號。」
曹仁超亦透露,其居住的豪宅被內地客瘋狂問價,「 97之後,我未俾經紀騷擾,但家就開始俾人打電話問價,出價仲高過 97年 50%,豪宅已經儍儍哋,爆唔爆要睇政府點處理,如果狂推土地,豪宅及樓市實冧。」


曹仁超對股樓滙睇法
•本港股市:今季跌多 10至 15%,最差為 17000點見底, 9月開始部署買貨
•本港樓市:豪宅被瘋狂炒高,天水圍樓如 97年般上漲,爆泡與否端視政府政策
•內地股市:第四季進入牛市二期,未來三至七年會突破 07年歷史高位
•內地樓市:一線城市房價 4至 5月份已見頂,今年仍有 10至 15%跌幅
•人民幣:今年會升 2%至 3%,最多升 4%
•金價:各種貴金屬中最堅淨,料於 1150至 1300美元徘徊
•外滙:美元短期會反彈,歐元今年會再跌穿 1.2美元